个人博客

Good Luck To You!

10种做菜小妙招,让你可以尝试自己的厨艺,快来学习吧

  做菜是门很大的学问!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做的一手好菜的,但是接下来为你推荐的做菜小技巧是可以让你事半功倍的,究竟都有哪些做菜的小妙招是值得掌握的呢?请看下面的10种!

一,做菜技巧

  1、炒青菜不变色的方法

  不宜加冷水,冷水会使青菜变老不好吃,而加开水炒出来的青菜又鲜又嫩,炒的时间不宜过长。

  2、藕片如何不变黑?

  一边炒,一边加些清水,能防止藕变黑。

  3、茄子怎样炒才不会变黑?

  切开后要立即下锅或者放入水中,不然茄子会被氧化成黑色。炒茄子时,适量放些醋,炒出来的茄子颜色不会发黑。

  4、豆芽怎么炒才好吃?

  炒时速度要快。若在炒时放一点醋,则能除豆芽的涩味,并且还能保持其爽脆鲜嫩。

  5、如何炒鸡蛋才鲜嫩?

  一个蛋加一汤匙温水搅匀,就不会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松软可口;炒鸡蛋记得用筷子炒,炒的时候慢慢地将鸡蛋滑散,你会发现因为受热均匀鸡蛋变得更蓬松更大了。

  6、如何做出好吃的凉拌菜?

  做各种凉拌菜时,加适量啤酒调拌,可增味添香。

  7、蒸鱼有什么技巧?

  待蒸锅的水开后再上蒸笼,能使鱼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蒸气而立即收缩,内部鲜汁不外流,熟后味道更鲜美。

  8、牛肉如何炒才嫩?

  炒牛肉片前,用啤酒将面粉调稀,淋在牛肉片上,拌匀腌30分钟,让啤酒中的酶使蛋白质分解,以增加牛肉的鲜嫩度。

  9、如何炖出鲜美的骨头汤?

  熬骨头汤时,中途切勿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影响营养和味道。最好一次加满水,或者中途加适量开水。

  10、蔬菜怎样炒才不会老?

  炒蔬菜时要用大火,这样时间快,蔬菜里的维生素流失地也少,有些蔬菜在这烹饪过程中加几滴醋或者勾芡都可以很好保护蔬菜里的维生素。

  二,烧菜注意事项

  1、油锅不宜烧得过旺

  经常食用烧得过旺的油炸菜,容易产生低酸胃或胃溃疡,如不及时治疗还会发生癌变。

  2、肉、骨烧煮中途忌加冷水

  肉、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烧煮中突然加冷水,汤汁温度聚然下降,蛋白质与脂肪即会迅速凝固,肉、骨的空隙也会聚然收缩而不会变烂。而且肉、骨本身的鲜味也会受到影响。

  3、未煮透的黄豆不宜吃

  黄豆中含有一种会妨碍人体中胰蛋白酶活动的物质。人们吃了未煮透的黄豆,对黄豆蛋白质难以消化和吸收,甚至会发生腹泻。而食用煮烂烧透的黄豆,则不会出问题。

  4、炒鸡蛋不宜放味精

  鸡蛋本身含有与味精相同的成分谷氨酸。因此,炒鸡蛋时没有必要再放味精,味精会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当然更是一种浪费。

  5、酸碱食物不宜放味精

  酸性食物放味精同时高温加热,味精(谷氨酸)会因失去水分而变成焦谷氨酸二钠,虽然无毒,却没有一点鲜味了。在碱性食物中,当溶液处于碱性条件下,味精(谷氨酸钠)会转变成谷氨酸二钠,是无鲜味的。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